力拼行動支付普及化 永豐QR PAY贏得很低調

記者/曾榆庭

因應農曆年貨採買熱潮,永豐銀行QR PAY聯合台北市六大市場,將於2020元旦開始為期兩個月的抽獎活動。永豐銀行QR PAY於2018年10月11日推出,在台北市90%的公有零售市場中享有絕對市占率,並以極低的導入成本攻陷了為數眾多的小型商戶。

永豐銀行QR PAY快速又方便。(截圖取自/永豐銀行官網)

永豐銀行QR PAY在使用上非常簡單,商家不必特地安裝機台,消費者只要打開手機掃描QR Code之後,瀏覽器便會自動跳出付款網頁,輸入金額後可選擇Apple PayGoogle Pay或信用卡等三種付款方式。其中關鍵便是採用「EMVCo國際通用掃碼規格」,就算不是永豐銀行的客戶也能使用,兼容性相當大。

台灣預計在2025年達到90%的行動支付普及率,目前已有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及永豐銀行加入QR PAY戰場。玉山銀行推出的「掃碼支付」主要針對夜市商圈,在台北寧夏夜市台中逢甲夜市高雄瑞豐夜市等均可使用,而台北富邦銀行則將區塊鍊技術應用於政大商圈,交易正確率高達98.7%。

永豐銀行對於QR PAY的規劃不僅止於此,未來將針對行銷活動的時間性提出「動態QR Cord」,掃描後跳出的金額可在商家後台系統設定妥善,超過促銷時間便直接變回原價。在個體商戶眾多的台灣,推行無現金交易深具挑戰,但永豐銀行認為,協助中小企業轉型是金融界的使命,將來也會繼續努力耕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