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免費歷史金曲APP 回味14年的每一天

記者/蔡馨儀

台灣音樂串流平台KKBOX於今年邁入第14年,歌曲累積播放次數高達120億,為回饋廣大用戶,於11月30日推出第二款App,「風雲榜- KKBOX Music Awards」,讓使用者可以查詢過去14年以來,歷史上每天、每個曲風、語系的榜單數據,就算不是KKBOX的會員,也可以透過App直接串連到YouTube免費播放。

■ KKBOX提供歷年的榜單,讓使用者可以回味14年來每一天聽過的金曲。(截圖自/KKBOX風雲榜官網)

風雲榜App集結2005年以來,KKBOX用戶所有的聽歌數據,可以切換每一年、每一周、每一天KKBOX熱門歌曲排行榜。KKBOX總裁李明哲表示,這款App不是為了打價格戰,也不是為了打擊盜版,沒有任何下載數、用戶的KPI目標,只是為了改變十年來一陳不變的音樂服務模式,因此完全免費提供民眾使用,就算沒有KKBOX的會員也能使用這項服務。

在大數據的年代,KKBOX早從2005年就開始統計每一位會員一年內點播歌曲記錄。KKBOX也發現,近幾年因為《抖音》、網紅翻唱的幫助下,讓很多戲劇主題曲有「歌比戲還要紅」的新趨勢,今年前100首熱門歌曲中,有28首來自電影、電視劇。

李明哲對此表示,音樂服務不能再只是打盜版、拼免費,這樣的戰爭已經玩了10幾年,KKBOX想要改變民眾「聽歌途徑」,希望讓大家用更多元方式回味歷久彌新的經典金曲,像目前導入各種AI智慧音箱,以及整合KKBOX、KKTVKKLIVE的「Prime」服務,都是KKBOX想要進行創新突破的嘗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