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點名 東京成為亞洲第一合作城市

記者/蔡馨儀

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Uber合作,於上個月30日發布,東京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加入Uber AIR空中飛車的城市,希望能解決東京奧運期間湧進的大量人潮。而印度、澳洲、巴西、法國被列為下一梯Uber AIR的執行候選國家,預計在六個月內宣布下一個合作的國際城市。

Uber未來提供的不只是地面的叫車服務,Uber AIR將研發出低噪音且不需要跑道就可正常起降的空中飛車,將版圖擴建到空中交通服務。透過Uber AIR城市交通模擬從台北車站到淡水漁人碼頭的路線,一般路面行駛的轎車需要80分鐘,而這項新服務預計僅需9分鐘就能到達,大幅度的縮短行車時間。

■ Uber以台灣為例,從台北車站到淡水漁人碼頭搭乘Uber Air僅需9分鐘。(截圖自/Uber AIR官網)

未來Uber AIR合作的名單城市中,除了法國巴黎是Uber的發源地之外,位居人口數為世界第二大國的印度,其第一到第三大城市孟買、德里及邦加羅爾皆是世界上交通問題最為嚴重的城市;而巴西里約熱內盧以及聖保羅是全球直升機市場的重點都市。這些國家或城市不僅迫切需要解決都市壅塞問題,也是高科技產業與該領域人才聚集之地,因此被Uber納入了合作候選國名單。

除了推動空中飛車計畫,Uber於今年5月亦先行推出了無人機外送食物服務Uber Eats,目前已涵蓋全球293個城市,營業額高達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800億元),其中以亞太地區為成長最快速的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