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研發空中飛車 台灣科技廠成幕後推手

記者/蔡馨儀

日本東京於30日舉行亞太地區Uber elevate空中飛車亞太峰會,發佈全球空中運輸革命,將在2020年開始試營運Uber Air相關服務,以計算里程方式載送旅客。而台灣電池廠商能元科技也參與這項計畫,共同研發空中飛車電池,目前原形已經出爐,計畫未來3到5年內有機會問世。

■ Uber對空中飛車概念構想示意圖。(截圖自/Uber Air官網)

Uber Air利用垂直起降的技術、輕量化的空中飛行器 (eVTOL) ,類似於飛機或直升機概念的產品。能元科技總經薛人禎表示,目前研發的電池必須配合極端氣候,例如從零下四十度的冰天雪地到50度的高溫環境下,不只讓電池能運作,還要持久,才能適應各個國家不同的環境,以及達到產品安全品質。

另外,Uber也宣布「Uber深耕台灣計畫」,提出交通數據庫上線、AI人才培育、產業鏈合作等三大願景,希望利用智慧科技與大數據,建立創新的交通運輸解決方案,並且深化與台灣硬體製造業者在交通產業鏈上的合作。

Uber首席運營長Barney Harford表示,Uber不只是幫助大家移動,還能成為城市規畫幫手,而台灣擁有厚實的硬體實力,因此目前積極與台灣各縣市政府合作,目前台北已經加入Uber Movement交通數據庫讓使用者可以清楚的知道城市大型活動與道路封閉等對交通的影響狀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