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商店繽果盒子 一號店進軍台灣

記者/吳昱賢

去年6月在中國上海亮相的24小時無人智慧商店繽果盒子 (Bingo Store) ,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廣場現身,號稱結合了影像識別、行動支付和人工智慧等熱門科技,主打的是快速、方便、低成本、節省人力成本等需求,並在16日記者會後搬移到大同大學駐點,預計掀起新一波零售話題。

■ 中國無人智慧商店「繽果盒子」進軍台灣,預估9月開始正式營運。(截圖自/繽果盒子官網

Bingo Store會以圖像辨識與重量偵測的方式進行結帳,消費者只要將商品放到結帳區,系統就會透過圖像辨識系統確認商品款式,同時偵測商品重量,等到雙重確認後才會進入清單,而選購商品掃描完成後,系統會顯示總金額和支付二維碼,行動支付結帳完成以後,在門口系統檢測支付成功即可。此外,Bingo Store也與伊凡達科技達成策略合作,於7⽉推出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遊戲發⾏平台「Motion」,並同步發⾏MTN虛擬幣作為遊戲獎勵,MTN虛擬幣可直接在智慧商店內兌換商品,創下虛擬幣直接兌換的首例。

由於便利商店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商品物流配送系統,而繽果盒子在台灣將與第三方合作物流配送,未來在台灣開放加盟不限於貨櫃屋形式,以社區公共空間、廠辦等場地為主要進駐點,只要有單一入口的空間,都能配合這套無人系統佈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