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智慧下載 追劇更方便

記者/朱庭萱

線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於10日推出行動裝置自動智慧下載服務,使用者在觀賞影集時會自動下載下一集並且刪除已看過的集數,讓追劇變得更加便利,同時也改版了網頁版的評價系統。目前自動下載服務僅供Android用戶使用,iOS用戶也會在今年前開放。

根據統計,大部分用戶還是使用電視或電腦等裝置觀賞Netflix的影片,但Netflix並沒有忽略行動裝置的市場,在之前就已針對經常使用行動裝置追劇且下載觀看比例高的國家地區像是香港、南韓、日本、馬來西亞、印度、泰國以及新加坡等地區開放下載離線觀看服務,現在推出智慧下載服務後便能夠省去手動下載的麻煩,使用上更加便利。

■ Netflix推出智慧下載功能,讓追劇更加便利。(截圖自/Netflix粉絲專頁

智慧下載服務只會在有連結WiFi的狀況下才會啟用並不會消耗用戶的行動裝置網路用量,並且是針對用戶正在觀看的節目自動替用戶下載下一集,還會自動清除已觀看過的集數。若是希望能夠回看之前的集數,也能夠手動將智慧下載功能取消。智慧下載服務將能夠解決各地地區網路狀況不同的用戶的網路問題,讓用戶擁有用更完善的使用體驗。

用戶數據資料是Netflix重要的資產,在去年4月Netflix卻取消了原本評價節目的五星評價系統改為點讚系統,但仍保留用戶評語功能,不過用戶評語功能也將在8月中旬取消,主要是因為用戶使用的頻率太低,少了主觀的資料來源,Netflix將重點改為在用戶的觀看行為上,讓推薦片單能夠更準確、提升用戶的使用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