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活更便利 Opera推加密貨幣錢包

記者/李怡慧

瀏覽器Opera 於11日宣布,將推出安卓版結合內建加密貨幣錢包瀏覽器「Opera Crypto」,為第一個支援Web3 API的瀏覽器,此舉加速加密貨幣從原先用以作為投資行為,逐步趨向日常生活中交易的過程。

■ Opera Crypto介面示意圖。(圖截自/Opera
Youtube平台

「加密貨幣錢包」 (Crypto Wallet)
的這項功能使得用戶可在Opera瀏覽器中,使用加密貨幣型式執行線上支付交易,收付款流程簡易,在開啟Opera Crypto後會出現一個簽名的支付對話框,另外也與交易平台Coinbase串接,因此不論線上或線下的付款都能使用,方便用戶付款。

Opera於今年年初即開始策畫加密貨幣領域的操作,在新版瀏覽器設置反加密劫持軟體,主要用來抵禦挖礦系統佔據用戶CPU資源。在操作上,比起其他密碼錢包的繁雜操作過程來說,Opera Crypto的優勢在於操作方便,不須額外安裝擴充軟體,另也結合Android的安全系統鎖,使用戶在簽署密碼貨幣交易時,不須再記下複雜的密碼。

新版的Opera瀏覽器透過儲存加密貨幣和ERC20代幣,另也透過手機生物識別安全系統及密碼保障用戶錢包安全。Opera在其他主流行動瀏覽器都尚未支援加密貨幣錢包的功能下,提供用戶新功能的選擇。Opera Crypto產品負責人Charles Hamel表示,「希望透過這項新功能,加速密碼貨幣從一個投機的投資行為,逐步進入一般日常生活中的錢包支付和交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