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上開車不是夢 Terrafugia將推出首款飛行汽車

記者/簡愉芬

美國大型連鎖零售通路商Walmart旗下的飛行汽車公司Terrafugia,研發出首款2人坐的飛行汽車Transition,預計最快將在2019年開始上市販售,同時將會以Walmart通路作為銷售管道。

Transition不論在安全系統、引擎、飛行儀器,甚至內裝都經過升級,並且針對過去測試結果進行安全改良。首先,Transition的整體動力系統是採用傳統內燃機與鋰磷酸鹽化學電池的混合動力引擎來驅動,更導入全新安全氣囊、緊急跳傘系統,同時加大座位與行李放置空間。Transition最高飛行時速約為161公里,最高飛行高度則為3048公尺。

■ Terrafugia將推出首款飛行汽車Transition。(截圖自/Terrafugia官網)

Transition想要正式上路,還需獲得政府機構批准,並做詳細規劃。包括飛行汽車在一般公路的起降位置、小型機場的起降路線等多項條例。但Transition在2016年便被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列管為輕形運動航空器,由此可知,Terrafugia已經開始與政府機構商討相關使用規範,積極使飛行車能夠順利問世。

Transition飛行汽車的目標客群為個人使用市場,並非以大眾接駁需求而設計,因此想要駕駛Transition的使用者必須具備飛行執照,以確保使用安全。首波目標銷售族群將會以公司行號、有足夠經濟能力的人為主,未來將不排除在此類產品更加普及時,開始銷售給一般消費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