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攜手台灣大推5G球場 首創職棒賽事4K轉播

記者/朱庭萱

中華職棒下半季即將開打,面對因世足賽轉播而成長快速的中華電信,27日凱擘宣布與台灣大哥大合作,將新莊棒球場打造為全台灣第一個Pre 5G球場,並將推出職棒29年來首度賽事4K轉播。

為了迎接5G時代的來臨,今年五月台灣大哥大將新莊棒球場打造為全台灣第一個Pre 5G球場,並與Nokia合作建置MEC邊緣運算平台,以及在場內架設10台攝影機,觀眾只需要下載應用程式(APP)便能夠選擇不同視角觀看比賽還能夠選擇HD畫質播放,並且計劃在未來加入AR、VR應用。

■ 凱擘旗下Win TV推出富邦悍將4K主場賽事轉播服務。(截圖自/凱擘

凱擘在今年拿下Win TV(台灣優視),旗下Win綜合台也與富邦悍將簽約,提供全年60場主場轉播。上週也宣布推出4K數位雙向機上盒,4K轉播職棒賽事。而Win TV也已與SONY合作,打造4K直播車配置17台4K攝影機,以及在現場建置4K轉播棚,為未來體育賽事轉播做準備。

5G在運動領域的運用在今年的平昌冬奧上便已初試啼聲,韓國電信三星intel合作讓平昌冬奧成為5G示範場域,像是推出5G通信服務以及360度VR實況轉播、同步視角等方式來觀看賽事。凱擘與台灣大將資金放在基礎設備上而非花錢買國際賽事,透過4K提供給台灣觀眾更多自製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