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聯手國產通訊新創Juiker 推出拍賣即時通

記者/蕭子睿

伴隨許多人回憶的Yahoo奇摩即時通即將在7月吹熄燈號,Yahoo卻又於26日宣布將聯手台灣國產的通訊軟體新創Juiker(揪科),共同推出全新的通訊服務「拍賣即時通」,重新整合傳統留言板、對話紀錄、議價功能等零散通訊交流功能,藉此促進買家與賣家之間的溝通,進一步優化服務品質。

Yahoo奇摩推出拍賣即時通。(截圖至/拍賣即時通官網

面對電商平台之間的激烈競爭,Yahoo奇摩拍賣上半年的成果,以賣家數成長15%、商品量成長46%、整體行動業績年成長兩成等,以及生活用品、3C等商品呈現熱銷狀態,展現出其穩定營收成長的潛力,如今發現服務缺口與對話商機,將以科技創新、平台優化持續帶動營收動能。

這次聯手Juiker推出拍賣即時通,就是要改善過去電商服務的通訊功能,優先導入已讀未讀功能,同時還可傳送商品圖片、可愛貼圖,方便買賣雙方溝通與加強互動,也可整併議價與買賣留言,賣家更可針對買家設置常問問題加快彼此溝通的時間與效率。

Yahoo對於選擇Juiker當合作夥伴為首選,主要是考量到後端安全性的問題,其次是廠商支援和價格,此外,與國內新創產業溝通相對起來也較為方便,而Yahoo表示未來也可能在更多服務上與外部夥伴合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