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估值破千億美元 推群組、探索新功能

記者/郭庭君

根據彭博社的調查報告,如果Instagram為一家獨立公司,其價值將超過1000億美元,此調查結果與上週Instagram推出長影片平台IGTV有關,凸顯出Instagram嘗試與YouTube抗衡的野心。且Instagram也於昨日更新後推出群組視訊聊天與主題探索的新功能。Instagram目前市值為Facebook於2012年時花10億購買價格的100倍。

Instagram為增加用戶黏著度,新增群組視訊聊天功能,用戶只需點開攝影機圖標,除了可以一對一視訊聊天外,最多也可與四位用戶開群組共同視訊聊天,節省電話費用。當用戶被邀請的時候,相機圖標會變成藍色,輕按圖標即可加入對話;若想結束對話,只需按下底部紅色手機圖標即可結束。

■ Instagram增加群組視訊聊天新功能。(截圖自/Instagram官方新聞稿

Instagram還增加探索標籤新功能,選單中增加「為您推薦」(For You)根據用戶興趣主題分類:藝術、體育、美容等,推薦用戶感興趣的貼文。若不喜歡推薦內容,也可透過長按頻道鍵去除不感興趣的頻道內容。

依照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調查數據顯示,Instagram每個月有高達10億的活躍用戶,且內部分析師Jitendra Waral按照目前成長速度估算「未來五年內用戶很可能會突破20億大關」彭博社的調查報告認為IGTV為推進Instagram成長的新動能,但此平台還處於發展狀態,因此目前Instagram主要收入還是依靠廣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