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數據算出新菜單 UberEats推快閃廚房

記者/蕭子睿

全球知名的叫車服務平台Uber,旗下的美食外送服務平台UberEats,從2016年在台灣推出後,於11日宣佈將推出新服務「快閃廚房」,運用大數據發掘外送市場的缺口,滿足消費者想吃卻苦無外送的需求,並讓業者有機會測試新菜單。

■UberEats官網。(截圖自/UberEats官網)

外送美食服務近年來逐漸成為叫車平台新的競爭市場,如前陣子東南亞最大的叫車服務商Grab,也跟著推出外送服務GrabFood,面對外送服務市場競爭, UberEats發展出全新的商業模式,藉著分析與觀察用戶的訂單,推出名為「虛擬快閃廚房」的新服務,進而創造更高的訂單量。

UberEats推出至今已遍及全球30個國家、200個城市,未來在這場全球佈局的策略,更計畫要透過GPS定位科技,以及大數據資料的分析,由科技帶動產業升級,透過分析用戶的消費習慣,更精準地提供新的消費選擇,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根據數據資料的觀察,台灣消費者最想吃卻無外送服務的料理,以泰式與韓式最為主,而美食外送市場的蛋黃區主要圍繞在大安區、松山區、中山區等地段,即使餐廳之間的競爭激烈,商機依然相當可觀,在未來期待持續利用科技為餐飲市場帶來更多的發展,也能擁有一個全新的風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