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收購Uber業務後 Grab再推外賣服務

記者/蕭子睿

東南亞知名的叫車服務商Grab,在今年三月收購Uber業務後,目前在東南亞的市佔率已高達95%,而當初收購Uber業務時,也一併收購了旗下的餐飲外送服務「UberEats」,而Grab近期也宣布將推出新的外送服務「GrabFood」,準備跟目前來自印尼最大的競爭對手Go-JEK較勁。

在東南亞一百多個城市提供叫車服務的Grab,是東南亞國家商旅叫車的首選,然而今年三月Uber在出售東南亞業務給Grab之後,同時收購了外送服務UberEats,近期更積極將配合的商家與客戶群,轉移到即將推出的GrabFood中整合,目前該服務已在泰國、新加坡等幾個國家進行測試。

■Grabfood服務官網。(截圖自/GrabFood官網)

GrabFood也會與旗下的顧客忠誠服務Grab Rewards相連結,讓用戶能夠使用現金、信用卡或是GrabPay支付訂單,未來在新加坡GrabFood將以獨立應用程式(App)運作,其他提供叫車服務的市場,則會整併在Grab的App當中,預計在未來半年全力推行到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新加坡等六個核心市場。

眼下Grab透過收購解決了與Uber在東南亞市場的燒錢競爭,但在東南亞的外賣市場,仍要面對Go-JEK的GoFoodFoodpandaHonestbee等競爭對手,未來Grab若要在這個外賣市場中脫穎而出,除了要能擁有自己的品牌特色,也需要積極拓張自己的版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