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貼用戶心 Facebook Stories 推出新功能

記者/林怡君

Facebook於17日宣布將推出三大Stories功能,經過研發團隊多方研究用戶的使用行為後,決議提出以下新功能,包含讓照片及影片儲存於Facebook雲端、發布聲音動態,以及將限時動態歸檔整理,期望能更符合用戶需求,進而吸引更多用戶使用限時動態功能,而新功能將於印度開始推出。

首先為推出將照片及影片儲存於Facebook雲端功能,Facebook觀察到當使用者的裝置儲存空間有限,因此可讓用戶先拍照、編輯與上傳,存在Facebook雲端中,不必再因為載具空間有限而煩惱;第二項功能-發布聲音動態,讓用戶發布限時動態時,除了影像、文字,還多了一項選擇,使分享更多元化。

■透過限時動態歸檔整理,用戶可珍藏專屬於自己的故事。(圖/Facebook

最後為將限時動態歸檔整理,雖然限時動態依然會於二十四小時後刪除,但用戶可將值得紀念的動態珍藏,如同InstagramSnapchat一樣,讓用戶歸檔專屬的Stories動態,但Facebook的歸檔動態只有使用者本身才能看到,不同於Instagram可分享於個人頁面。

根據顧問公司Block Party統計數據顯示,自2016年以來,限時動態的成長已超過842%,且目前已有十億用戶使用限時動態功能;每日最多用戶使用限時動態的應用程式為WhatsApp,約有4.5億用戶,Instagram則有3億用戶,Snapchat每日約有1.9億用戶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