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音樂串流服務市場 YouTube Music即將上線

記者/郭雪涵

YouTube官方於17日發佈消息,預計22日將上線音樂串流服務YouTube Music。該服務目標使所有的音樂愛好者不必再YouTube與眾多的音樂程式之間切換。

                
 ■YouTube 推出新的音樂串流服務。(截圖自/YouTube

YouTube Music的新服務將包括一款重新設計的手機應用程式以及新的電腦端音樂播放器,並分為兩個版本:由廣告支撐的免費版和無廣告的YouTube Music
Premium付費版,月租費用為9.99美元。該服務的特色是涵蓋數千條播放清單,數百萬正版歌曲、專輯、音樂電台等,並搭配強大的音樂搜索功能。該服務首先將在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墨西哥和韓國上線,並在接下來預計擴展至更多地區。

根據國際唱片交流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IFPI)的統計,全球的音樂串流服務在2017年以66億美元的營收超越實體唱片,成為了全球音樂產業的銷售主力。目前音樂串流服務以Spotify和Apple Music為主,以7500萬和5000萬付費使用戶位列第一及第二。YouTube Music希望透過新的服務增加在影音串流市場上的競爭性。

Google希望藉此機會將旗下Paly音樂和YouTube音樂的資源進行整合,因此在YouTube Music上線後,既有的Google Play MusicYouTube Red訂閱用戶都將直接取得YouTube Music Premium會員資格。研究機構Midia Research分析師莫利根預測,2022年前YouTube Music將擁有2,500萬名付費用戶,可望帶來30億美元的年營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