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銷售陰影 Snap發表第二代智慧眼鏡

記者/吳昱賢

Snap宣布自26日起推出第二代智慧眼鏡Spectables,相較於上一代智慧眼鏡,第二代的拍照及攝影畫質更高,照片傳輸到手機的速度也更快,並且加入靜態相片拍攝功能,還支援防水機能,強調針對夏天使用情境所設計,售價150美元。

■Snap宣布推出第二代智慧眼鏡Spectables,功能性相較第一代更加提升。(截圖自/Spectacles官網

Snap曾在2016年推出第一代Spectables,當時公司錯估市場需求,嚴重滯銷,讓公司損失將近4千萬美元,最終銷量只賣出15萬副,公司除了認列庫存損失,更陸陸續續裁員近百名員工,為了不再重蹈覆轍,Snap搜集了員工對第一代智慧眼鏡的意見,對第二代做了升級。

這次外觀跟第一代沒有太大差別,但機身更輕、外型更纖細,同時縮小兼具充電盒功能的眼鏡盒體積;照片與手機之間的傳輸速度也提升,還增加一個麥克風,讓對話更清晰;電池壽命也提升,在充飽電的情況下,可錄製70個10秒鐘的影片、眼鏡盒則可以替眼鏡充四次電;還支援了防水機能,可下水使用。
 

最後,執行長Evan Spiegel表示未來將瞄準擴增實境 (AR) 應用,他認為硬體的落後,拖累了AR產業的發展,欲藉由Spectacles這款獨立產品,在Snapchat中發展AR技術,透過整合軟硬體重新定義Snap這家公司,至於第二代智慧眼鏡的成績,仍需要時間來證明能否挽回消費者的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