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搶攻線下市場 開設實體電影院

記者/吳品萱

中國串流影音平台愛奇藝(iQIYI),於11日宣布推出實體電影院「娛刻Yuke」,提供用戶線下高品質的觀影體驗,實體電影院不僅全方位服務用戶,還透過多元的觀影場景,為線下顧客提供不同以往的觀影體驗,劇院營收也會列入中國官方票房數據,以提高中國電影票房,同時掌握線上和線下商機。

愛奇藝旗下實體電影院娛刻Yuke首度在廣東中山曝光,為小規模的包廂影廳,用戶可以用點播方式觀賞平台上所有影音內容,相較於一般電影院以觀看影片數量的方式不同,此項服務是以小時計費。

■愛奇藝攻下線下市場大餅。(截圖自/愛奇藝官網)

這項服務不僅結合線上豐富的影音資源以及用戶個性化需求,同時也具備線下傳統影院高品質的影音軟硬體設備優勢,娛刻Yuke是介於電影院和網路影音平台之間的一種中間型態,未來線上會員與實體劇院的會員體制將採互通模式,為用戶帶來更多便利。

未來愛奇藝預期在更多中國城市推出娛刻Yuke服務,此外要將人工智慧(AI)結合娛樂,希望藉由AI更有效率的幫助用戶找到有興趣的內容,並分析用戶的收視興趣,幫助廣告客戶更精準地投放廣告,讓用戶體驗升級的同時,也讓廣告主獲得更高報酬。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