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領先筆電界 推內建語音助理Alexa筆電

記者/吳昱賢

宏碁 (Acer) 於21日於美國宣布旗下熱銷的翻轉筆電系列Spin
3及Spin 5,將內建語音助理Alexa,領先華碩HP聯想等公司創下筆電界先例,目前已在北美零售通路販售,未來將更進一步在所有電腦產品線都導入Alexa,此外,宏碁也提供軟體更新服務讓既有的機種使用語音助理功能。

■宏碁推出導入語音助理Alexa的筆電,領先其他品牌電腦業者。(截圖自/宏碁官網

宏碁表示,導入語音助理Alexa功能的桌機或筆電能透過語音執行許多功能,讓使用者不必動手就能享受娛樂服務、以及操作智慧家庭功能,例如查詢天氣狀況,加入行事曆行程,建立清單,提出問題,或是播放音樂與電子書,甚至是要求Alexa管理智慧家電,期望提供用戶更多元的智慧家庭體驗。

對已經購買宏碁其他型號筆電的消費者而言,宏碁表示將會在客戶中心提供軟體升級服務;對第一波購買Spin3或Spin5的消費者而言,

可以在23日及26日釋出的更新軟體中獲得新服務

,此外,宏碁將在6月把Alexa導入電競筆電Nitro 5 Spin中,接下來則是導入Aspire、Switch、Swift筆電及AIO筆電系列。

目前宏碁的這項創舉還看不出對筆電銷售的幫助有多大,但宏碁表示樂於加入這項對消費者更貼心的功能,且對智慧音箱市場來說,市佔率相當重要,亞馬遜

(Amazon)

的Alexa已於2017年導入約2500萬台裝置,跟Google僅差距500萬台,若未來還有其他品牌業者導入Alexa,可望拉大與Google的市佔率差距。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