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完成新融資 投入發展智慧交通

記者/朱庭萱

大陸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以下簡稱滴滴)於21日宣布完成新一輪40億美元融資,根據華爾街日報 報導,主要投資者為日本軟銀集團及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Mubadala。滴滴將投入資金於AI(人工智慧)交通技術、新能源汽車以及國際化等項目,並以進軍國際市場為首要目標。

滴滴的科技投資包含大數據、自動駕駛、智慧交通以及滴滴矽谷研究院。滴滴與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 (GEIDCO)
合資成立的全球新能源汽車服務公司也將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相關建設,促進新能源汽車的大規模普及應用,預計在2020年前在滴滴平台上提供超過100萬台新能源汽車。海外業務業務拓展也是此次資金運用重點之一。

■滴滴出行積極進軍國際,目前也準備進入台灣市場。(截圖自/滴滴台灣粉絲專頁

宣布完成融資的隔日(22日),滴滴宣布其全球新能源汽車服務公司已與中關村科技園區順義區完成簽約,將利用園區空間,設置半開放的共享式測試與應用基地,並進行安全駕駛、自動駕駛、智慧路網、綠色用車、智慧停車等功能的試驗。

自滴滴成立以來,已完成16輪融資,再加上此次的40億美元融資,預估累積融資總額達200億美元。在去年8月滴滴收購Uber中國業務後,便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投資許多東南亞的網路叫車公司,滴滴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也於17日宣布招募台灣司機,為進入台灣市場做準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