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單車攜手LINE 進軍日本共享市場

記者/簡愉芬

中國共享單車領導品牌摩拜(mobike)於20日宣佈,與日本最大行動社群服務商 LINE 達成戰略協議,其中包括LINE領投摩拜在日本的A 輪融資與資源之合作,2018年起可以通過LINE在日本使用摩拜單車。

■摩拜單車與LINE 達成戰略合作。(截圖自/mobike官網)

此次合作,可利用雙方資源優勢作互補,LINE APP 將提供摩拜單車獨家入口,藉由LINE現有的用戶資源提高摩拜單車的用戶註冊與使用效率。用戶只需打開 LINE App ,掃描車身二維碼,即可解鎖摩拜單車,並通過 LINE Pay 行動支付服務或其他線上管道支付車費。

而目前日本7-11推出的「Hello Cycling」亦提供共享單車服務,主打線上預約單車,且自家便利商店即為取車與停放點,利用實體店舖的優良位置,正搶佔日本共享單車市場。不同於Hello Cycling單車,摩拜單車採隨地掃描取車、停放模式,並提供更多元的行動支付選擇,以多樣化的管道觸及不同使用習慣的客群。

目前LINE在日本的每月活躍用戶已超過7100 萬人,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瑋表示,摩拜與LINE攜手將會為這群龐大的LINE用戶帶來更便利的體驗,LINE 總裁兼 CEO 出澤剛(Takeshi Idezawa)也認為,透過此次合作將有助於摩拜單車在日本拓展市場,同時提供LINE用戶更加舒適的生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