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房AI機器人上線 新房產時代來臨

記者/施嫚祺

推推房互聯網有限公司(TT.HOUSE) 於10日正式上線,成為台灣第一個結合聊天機器人的房產社群平台,消費者可加入其LINE官方帳號,以聊天的方式,向人工智慧 (AI) 機器人「推寶」詢問資訊。推推房運用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提供解決消費者問題的即時服務。

■推推房利用LINE與消費者互動。(截圖自/推推房官網)

推推房為第三方資訊服務平台,不提供買賣交易,只扮演房產資訊的提供者,讓消費者可以查詢有關建案與預售屋的內容,或提供房貸試算、鄰近設施與交通和生活等資訊。推寶AI聊天機器人,是透LBS (Location Based Service) 定位服務,搭配大數據資料蒐集,準確鎖定消費者所在區域,使其提供的內容更貼近其真實需求。另外,推寶會透過機器學習自動分析聊天內容,針對不同消費者的習慣用語,給予不同的回覆內容。

推推房在LINE上推出聊天機器人之前,曾試圖推出自家的App,卻發現推廣的過程需花大筆廣告費,且不一定能與消費者建立良好的互動,故選擇與社群通訊軟體結合,降低成本並提高社群溝通的便利性,消費者不用另外下載新的App。目前「推寶」只在LINE上推出,未來將視情況跨足至WeChatFacebook

推推房此舉並不是要與建商形成競爭關係,而是希望能協助建商與消費者建立新的溝通管道,提供房地產業更精準地分析結果。不過,推推房多以網路爬蟲形式蒐集數據,仍有不足之處,此外,面對越來越大量的資料,是否真的能從中創造價值,是其必須面對的考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