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演算法 速度影響用戶觀看機率

記者/張宛淳

Facebook為了改善用戶瀏覽動態時報的使用體驗,更改了貼文呈現的相關演算法,載入時間的快慢為關鍵因素,加載速度快的內容與網頁能排序在較上層的位置,而較慢者則會被調降顯示順序,能觸及到用戶的機率也隨之降低。

■網站與網路速度未來皆與動態所顯現的貼文有關。(截圖自/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根據Facebook的統計指出,高達40%的使用者在網頁閒置三秒後就選擇離開,放棄等待,可見即時快速對用戶更顯重要,新演算法能減少使用者不耐煩的情況產生,而動態時報所提供的訊息也和用戶所使用的裝置與網路速度有關,如載入速度慢,則會減少接收到包含影片、其他連結的訊息內容。

Facebook表示新演算法能讓使用者善加利用時間觀看動態中顯示的內容,而非花時間等待未知的訊息,也能督促企業或品牌用戶提升網頁連結速度,優化用戶體驗,Facebook也提供了強化移動網站性能的方法,以減少流量下滑的可能。

新演算法將在未來幾個月陸續推出,Facebook表示與現有狀況差異不大,但對於載入速度較慢的訊息,影響較大,流量、觸及人數可能會顯著降低,建議盡快自我檢視,並加強網站順暢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