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專屬首頁Google Feed 降低同溫層的影響力

記者/張宛淳

Google推出全新客製化的搜尋首頁Google Feed,分析用戶的使用紀錄,主動於搜尋列下方推播相關的資訊,不僅能免除同溫層效應,減少社交壓力,也能更快地接收到自身關注或感興趣的訊息,且資訊來源相當多元。

■Google Feed於搜尋列下方自動顯示用戶可能關注或感興趣的內容。(截圖自/Google官網)

目前Google Feed僅在App中運作,在使用者搜尋前所出現的推薦內容包含多種方式,如文章、報導、影音等,Google Feed推播的訊息是透過以往的記錄所挑選出來的,包含搜尋紀錄、Youtube、地圖、E-mail等,若使用Google相關服務越頻繁,其所呈現的內容越能精準符合用戶的喜好與習慣。

除了Google Feed自動顯示的資訊外,使用者也能藉由「追蹤」或「不追蹤」搜尋紀錄,讓相關議題呈現或消失於個人化的首頁上,為了避免同溫層效應與誤導產生,Google將提供多元的資訊來源,並透過演算法調整影響閱聽人看法的呈現順序。

依據使用者過往經驗推播關注資訊,讓部分用戶認為侵害到個人隱私,但當Google Feed所呈現的訊息是正確且有價值的,或許就能降低閱聽眾的負面感受,實際成效如何就看用戶們的使用體驗,目前此功能僅於美國推出,未來將擴展到全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