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直播! Instagram也加入

記者/張政文

週日(23日),俄羅斯媒體T Journal報導,一位Instagram用戶意外發現他的Instagram Stories功能入口附近有一「Live」字樣,點擊進去後是「熱門直播」的頁面,並將它截圖下來,可惜的是,這只是一個頁面,目前還無法做任何實際的操作,但若這個截圖屬實,這也代表著Instagram即將發佈用戶期盼已久的直播功能,正式加入全球瘋直播的行列。

俄羅斯媒體T Journal還上傳了部分用戶的螢幕截圖,其中包括一張攝影鏡頭取景框的截圖,上面寫著「Go Insta!」字樣,外國媒體預估,未來僅需點選Instagram Stories中的「Live」圖示,並在攝影畫面點選放送,即可開始進行直播,同時,如同Facebook一般,還能為實況轉播取名,許多Instagram用戶都引頸期盼這項功能的到來。

■Instagram平台。(截圖自/Instagram)

要做為一個成功的直播平台必須囊括三項要素,第一,作為一個直播功能的社群,必須要能吸引大量且高頻率使用的用戶,第二則是要有天然的流量以及關係網絡,最後,則需要有足夠的打賞機制及直播氛圍。

而Instagram幾乎滿足了所有的直播要素及功能,積累多年的天然流量、用戶在Instagram上的關係鏈及關於「分享美好生活」的社群氛圍等,皆證明了Instagram有優越的條件成為社群直播平台,除此之外,Facebook、Twitter PeriscopeSnapchat等,也皆為具有以上要素的知名國際直播社群。

事實上,臺灣的直播市場比我們想像中要大的許多,以電玩直播平台Twitch為例,臺灣的總流量排名為世界前5名,綜觀台灣及中國市場,光是目前正在線上競爭的直播平台就有超過5個,如17直播映客UPLive. Me及今年剛成立的浪Live,再加上國際社群媒體Facebook、Twitter及Snapchat等,就有8個以上的直播平台在國際市場上互相較勁,而這次Instagram的加入是否又會對直播市場產生新的變化,值得我們後續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