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當道 讓無形知識交流的Verlocal

記者/黃斯佳

網路共享經濟當道,點對點(P2P,Peer-to-Peer)的經濟模式正以驚人的速度積聚發展實力,現正當紅炸子雞UberAirbnb等皆以共享經濟的模式顛覆傳統的商業概念,而如今,更新穎的概念-Verlocal-誕生,P2P交換的不再僅限於有形的商品與服務,而是販售人們的創意、想法和經驗。


■ 販售無形知識的Verlocal共享平台。(圖/Verlocal官網)

新創Verlocal平台將無形知識共享的理念化為具體,眾人的興趣、見識、歷練都能成為商機。目前Verlocal上的服務有三大類別,分別為藝術、探險和美食,服務提供者可依照自身的專長或興趣在平台上進行分享,其他人只要付費就能習得這些知識。

像Verlocal這樣的平台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事實上,當人們透過具信用且公開的平台進行知識交流,不僅可獲得更廣闊的生活體驗、可利用該網絡結交與自身志同道合的朋友,人們更能將嗜好與收入進行適度的結合,共享平台打破過去眾人懷抱特殊經歷、滿腦子好概念,卻僅能與有限的對象分享之窘境。

目前Verlocal正在美國各州穩定發展中,預計未來將走向廣大的亞洲市場。P2P經營模式讓商業具有更多的彈性,在許多人對網路時代是否使人與人之間產生疏離懷有疑懼時,P2P同時證明了網路讓不同時空的人們有更多接觸的可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或許像Verlocal這般的平台會相繼出現,眾人也得以獲得更甚以往的豐富生活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