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10瀏覽器再躍進 絕地大反攻

記者/王璽瑋


Windows 8搭載的IE10瀏覽器,Windows 7的使用者可以線上下載使用新的瀏覽器,其他的作業系統,微軟並未表示跟進。根據Net Applications最新調查數據顯示,IE瀏覽器正慢慢地回升,從55.14%上升到55.82%,是否藉由新的瀏覽器的推出,逐漸回歸以往市占率達九成的風光。


IE10顛覆使用者瀏覽的體驗,推出無邊框瀏覽介面、觸控、圖像式「我的最愛」、釘選網站和子母畫面等功能。並透過硬體加速、效能優化,主打更流暢的網頁載入速度,相較IE9瀏覽速度提高20%,根據評測數據也顯示IE10瀏覽速度優於Chrome 23和Firefox 16。


此外,IE10更提供許多新功能,例如:使用較少CPU效能來增加電腦電池的壽命;提供更強大的表單控制,在輸入帳號密碼時,提供一鍵清除和密碼速顯功能;借由新增的「聯機獲取跟蹤保護列表」過濾掉煩人的網路廣告;並增強在隱私安全的防護,提供InPrivate私密瀏覽和「Do not Track」,禁止其他網站的追蹤,來防堵廣告等。


面對其他瀏覽器Firefox、Chrome、Safari等不斷瓜分其市場,現今還加入了行動裝置這塊大餅,IE10支援HTML 5標準,可以提供跨裝置的瀏覽器使用:電腦、手機和平板;在Windows 7上的IE10和Windows 8的版本,功能不完全支援,但無可厚非的是,此瀏覽器提供更貼心和多元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