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Google了沒 關鍵字搜尋打造廣告新商機

記者/劉馨文


在全球皆持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趨勢下,去年全球行動搜尋量大幅成長兩倍,且台灣行動搜尋也增加近三倍。同時,Google也正式宣布,根據第三方機構ComScore調查顯示,Google於個人電腦平台的關鍵字搜尋量,在去年11月已達5億次,正式超越龍頭業者雅虎


行動趨勢崛起,也大幅改變消費者購買行為,Google表示近年智慧型手機狂潮成長速度驚人,擁有第一個五千萬用戶的速度遠快過當初網路用戶的成長速度。另外亦有統計指出,智慧型手機上網與電腦上網的人數也將於今年到達黃金交叉,意即用手機上網的人數即將超越電腦。


根據Google內部資料分析,智慧型手機上網搜尋尖峰時間,與電視收視黃金時段雷同,即表示民眾已習慣於看電視的同時利用行動裝置上網。IPSOS的調查也指出,79%台灣行動用戶在看到電視廣告後,即會透過手機或平板進行搜尋,此行動搜尋將有機會衍生後續消費行為,因而創造廣告市場商機。


分析師也表示,行動裝置廣告蒸蒸日上,不再侷限於同一種廣告型態,Google建議廣告主應依市場變化修正廣告策略,多螢幕佈局才能確保在多「螢」幕世代中保有優勢。為此Google今年也將更進一步強化廣告平台,雅虎在近期也發布聲明,將提供使用者更貼近生活需求且創新的搜尋引擎,未來此產業將如何變化值得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