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行動新趨勢 Facebook收購WhatsApp

記者/黃鈺淇


根據科技網站Tech Crunchup指出,Facebook有意收購全球第二熱賣的付費通訊AppWhatsApp,以結合會員數與發展整合服務。自從Facebook掛牌上市後,Mark Zuckerberg一直強調行動裝置的重要性,認為開發行動裝置是首要考量,因此市場專家評估未來併購案非常有可能發生。


Whats App官方網站去年底公佈的數據顯示,固定的活躍用戶數為1億,且每日約有10億組傳遞的訊息量,可觀的數據帶來龐大的商機,此外全球使用手機的人口高達50億,也是吸引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想要收購WhatsApp的原因。Facebook稍早透露消息每月活躍用戶數量已突破10億,希望往下一個10億用戶量發展。


WhatsApp能夠利用網路找尋手機通訊錄也有應用程式的聯絡人,傳送多元的訊息內容,能夠加強Facebook在互動溝通的功能。另外WhatsApp具備的跨平台與跨語言特色,也有助於Facebook開發行動市場領域。併購後WhatsApp將會成為Facebook擴展使用者的新管道,以利用行動科技來獲得更高的收益及影響力。


然而WhatsApp是一個需付費的應用程式,不同於Facebook一向以免費服務和付費廣告為主的商業模式,面對經營模式極為不同的兩者,外界猜測Facebook此舉可能是有意收購具有威脅性對手的人才和技術。根據Facebook 在4、5月分別買下應用程式Instagram和Karma的資訊,如果併購WhatsApp是真的,那麼Facebook就往行動戰場邁一大步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