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App 突破5萬款 預計帶動銷售

記者/林瑋庭


11月微軟才宣布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中的App數量達到4萬個,僅隔一個月,總數便已經突破5萬,平均每天有265個App上架。All About Windows Phone網站指出,相較於Windows Phone只花了14個月就達到此規模,Android平台花了19個月,iOS平台即便挾著大量iPhone用戶,仍花了12個月。


產業分析家指出,應用程式的數量足以影響消費者以及開發者選擇何種平台,12月初,行動市場調查機構Mobilewalla指出,iOS平台上的App總數達59萬,而Android平台達32萬,儘管Window Phone平台上的App數量遠遠不及兩位龍頭,不過,突破 5萬為一重大里程碑,預計仍能帶動2012年的銷售量。


在行動平台市場,微軟已經掙扎了近10年,去年11月微軟推出了Windows Phone 7,並和昔日手機龍頭諾基亞合作,在美國、歐洲、澳洲和亞洲地區銷售,今年9月再推出了升級版本Mango,市場紛紛給予好評。然而,Gartner數據顯示,Windows Phone在全球市場中僅占1.5%,吃下RIM的市占率不成問題,但目前尚難與Android和 iOS 抗衡。


事實上,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上的App中,有近6成為免費下載,娛樂性的應用程式為最大宗,而且當中存在大量垃圾應用程式,迫使微軟著手設計過濾出高品質應用程式的方式,除此之外,微軟也積極改善內容面,企圖開發與眾不同的App並提升其品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