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用戶激增 2012年底可望突破四億

記者/葉欣華


Google+用戶成長快速,根據獨立市場分析公司Ancestry.com 創辦人Paul B. Allen表示,截至12月27日為止,Google+用戶量已達到6200萬人。而每天的新增用戶也以62.5萬人次持續發燒,以這樣驚人的成長速度,預計2012年底Google+用戶量將可以突破4億大關。


為了和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抗衡, Google從2011年6月推出Google+這項社交網絡服務以來,在10月份期間,用戶數以突破4000萬人,而12月是Google+最有收穫的一個月,調查指出,單月新增用戶即占了Google+總用戶的四分之一以上,但距離全球擁有8億用戶,穩坐社交網站寶座的Facebook還有一段差距。


至於近期Google+ 的迅速成長與廣受歡迎,Allen也表示,可能與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大量使用有關,目前全球每天啟用70萬台Android裝置,加上Google+註冊非常簡便,使得Android手機用戶加入非常容易,而越多人使用的情形下,靠著親朋好友效應,也能帶動使用人數的快速成長。


Google和Facebook的對抗不只表現在社群網絡網站,在廣告量的競爭上,Google因為本身有搜尋引擎的優勢,2012年總體廣告營收上看350億美元,但面對Facebook明年的展示廣告高達53億美元,而Google大約有25億美元落後。不難看出,Google和Facebook的大戰,將持續蔓延擴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