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3呼之欲出 2012蘋果蓄勢待發

記者/王端玉


蘋果供應鏈廠商透露,iPad 3將於2012年1月26日舉行的Macworld-iWorld大會中發表,且新一代iPad會有兩個版本。美國科技網站《The Loop》作者Jim Dalrymple認為,iPad 3於Macworld會議發布的可能性極低。至於蘋果方面,則是拒絕作出任何回應。


iPad3雖然還未上市亮相,但已造成熱烈的討論。iPad 2 鎖定低價市場,與亞馬遜Kindle Fire七吋平板相互競爭,而新推出的iPad 3,則是將目標放在中高階客群。而消息來源也透露,新一代iPad將維持 9.7 吋螢幕,但解析度與處理器規格,都會有進一步的提升。


蘋果準備推出最新版平板電腦iPad 3,據傳Google也積極打造Android平板電腦,可能明年5月上市。目前已有好幾款Android平板電腦向iPad挑戰,包括RIM三星惠普,但似乎都只能用降價,薄利多銷來搶市場。此外,微軟方便觸控操作的Windows 8,搭載平板電腦後,這對iPad3而言,無疑又是一個強大的對手。


儘管平板電腦市場上競爭越來越激烈,對蘋果而言,2011年是刷新利潤記錄的一年。而2012年,平板競爭市場的快速升溫,將使蘋果面臨巨大挑戰。在過去十年,蘋果處於市場領先的地位,但就現今市場環境,後起之秀來勢洶洶,蘋果是否能繼續稱霸市場龍頭,2012對於蘋果而言將是十分關鍵的一年。


※活動預告:2011年十大新聞票選活動即將展開,優質新聞回顧和實用好禮送給您,敬請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