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來台落腳 帶動雲端服務

記者/黃昱哲


Google於昨日(28日)宣布,要在亞太區三處建置資料中心,包含台灣、香港與新加坡。選擇在台灣的彰化建資料中心,全案占地15公頃,初期投資超過1億美元,此舉可以使台灣成為全球雲端運算服務重鎮。


由於亞洲地區的上網人口不斷增加,相較於世界各地,是全球成長速度最快的區域,因此才讓Google有此計畫。台灣本來就有優異的資通訊硬體產業基礎,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謝戎峰表示,Google資料中心落腳,可以吸引頂尖的技術研發人才來台,帶起我國發展全球雲端運算服務。


Google一直在物色適合設立資料中心的地區,它必須符合地點與用戶的鄰近度、穩健的基礎設施,而技術人員、供電系統、與成本商、業法規等各方面因素都需考量。然而,對於Google將支援哪些用途,用於何處?如搜尋、雲端資料儲存等等,目前仍是保留的態度。


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非常歡迎Google來台建置資料中心。去年經濟部推動「亞太資訊運籌中心計畫」,希望能吸引海外大廠投資。Google表示,彰化符合所有考量。此外,藉由跟Google的密切合作,讓台灣成為雲端運算服務重鎮之餘,也能帶進一些工作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