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社群遊戲進駐 Google+遊戲亮相

記者/許芷浩



注目度十足的Google+繼會員人數成長驚人之後,目前也將服務擴展向了社群遊戲,希望能複製Facebook以遊戲吸引會員流連的模式,讓現有的兩千五百萬會員,能夠高頻率、長時間的使用Google+的社群網站服務。


Google+首波遊戲進駐,安排了16款遊戲站台,包括知名遊戲「憤怒鳥」、「寶石方塊」,以及Zynga 的「德州撲克」、「Dragon Age Legends」等。Google技術副總裁Vic Gundotra指出,他們希望Google可以做到讓線上遊戲就像是在真實生活當中一樣有趣且具有意義,因此他們正試著要把生活中的豐富與分享帶進網路中。


目前Google+對於遊戲的選項採取分區開放的措施,若使用者可在自己的首頁上方看見社交圈右邊多出的遊戲圖示,那就代表此帳號可以開始進行遊戲的相關服務。Google+將遊戲服務獨立於一個遊戲網頁當中,在此網頁中使用者可以選擇遊戲、進行遊戲,同時也可以看見社交圈中友人的遊戲狀態更新。


而對於Google+推廣時間僅收取遊戲開發商的5%的交易手續費,Facebook所要求的30%便處於相對弱勢。對此,Facebook表示會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務,例如增強遊戲標識的醒目度、遊戲進度存儲空間無上限、遊戲排行榜名次提醒等,希望藉由版本的更新,挽留開發商並與其繼續合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