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瀏覽器就可看電子書 亞馬遜推Kindle 網頁版App

記者/黃惟伶


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宣布推出網頁版應用程式「Kindle Cloud Reader」,讓使用者只要透過瀏覽器即可使用,不須再下載或安裝軟體就可從亞馬遜旗下熱門的 Kindle 商店直接購買和閱讀電子書,目前該應用程式支援的瀏覽器包括Safari on iPad、Safari on desktop及Chrome等。


Kindle Cloud Reader程式完全是以HTML5撰寫,因此使用者透過瀏覽器就能及時閱讀Kindle電子書,而且此應用程式也與其他Kindle程式一樣,都具有可同步使用者書庫、書籤、筆記或標記,以及找到最後一次閱讀的地方的功能。


Amazon Kindle總監Dorothy Nicholls進一步說明,Kindle Cloud Reader使用的HTML5技術除了可以讓使用者在離線時也能以瀏覽器儲存內容以外,也讓Amazon可以建立自動相容於Chrome與iOS的程式,更整合Kindle商店最佳化的功能,讓使用者能簡單地找到大量的書籍。


由於日前蘋果(Apple)宣布要對透過App訂購內容的服務抽成30%,現在亞馬遜推出的Kindle Cloud Reader則可讓使用者從瀏覽器直接下載,不必使用蘋果 iPhoneiPad 內的 App,也不必讓蘋果抽取費用,而亞馬遜也是第一家繞過蘋果新規定的企業,其網頁版App的推出將可能帶動其他業者的跟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