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影音串流 數位娛樂新服務

記者/范雅琪


全球零售龍頭Walmart自去年2月收購網路電視服務供應商VUDU後,於26日在官方網站推出影音串流服務,除了提供電影DVD網路租借和購買服務,也同步於Walmart實體店面進行DVD銷售。結合了VUDU的數位技術、Walmart的零售規模,讓消費者享有更多元的數位娛樂環境。


有鑑於數位匯流時代來臨,越來越多消費者倚賴數位載具觀看電影,使得DVD銷售額逐年萎縮,而DVD銷售亦為Walmart營收得主要來源之一。VUDU一直致力提供於高畫質影片,與Walmart的併購,將可透過強大的硬體銷售能力,讓VUDU服務能在更多硬體上搭載。


Walmart目前所提供的影片租借服務,消費者僅需支付1至1.59美元即可透過電腦、電視、SONY Play Station 3、藍光放映機觀看串流版影片,支付4.99美元即可購買DVD,同時可選擇用宅配的將DVD送達客戶指定的Walmart營運據點。


Walmart副總裁Steve Nave認為,此影音串流服務為順應數位化時代之潮流,並結合兩方之專長,藉此提高實體商店銷售和網站的知名度,同時朝電子商務領域更邁進一大步。未來Walmart也會透過更多元的方式提供數位娛樂給消費者,和主要競爭對手Netflix相互競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