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退燒? Facebook不敢大意

記者/胡婷婷


Google於6月底推出的Google+創下三個星期突破二千萬用戶的紀錄,不僅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也令市調業者comScore產業分析部門副總裁李普斯曼為之驚嘆,然而就在屆滿一個月時,市場研究機構Experian Hitwise於17日發布報告,Google+的使用人數及時間雙雙下滑,顯示民眾對其熱情似乎漸漸降溫。


根據Experian Hitwise的調查數據指出,上周(7/17~7/23)的造訪人次較前一周(7/10~7/16)下滑3%,從原先的186萬人降至179萬人;平均使用時間則減少10%,自5分50秒縮短至5分15秒,相較於Facebook同時段的21分57秒著實有一段不小的差距。IDG News認為民眾缺乏經常重複造訪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加入有門檻限制,加上試用後發現好友普遍皆未加入的關係。


為了因應Google+的來勢洶洶,Facebook於26日推出企業社交服務(facebook.com/business),商務版本除了具備基礎功能之外,也整合企業用戶的訊息,Facebook發言人表示,該網頁要讓人們能夠更方便達到目標,同時也鼓勵企業利用社交服務宣傳公司品牌,並與消費者進行互動。


Google+目前仍處測試階段,但是數據的下滑卻透露出警訊,加上先前「實名政策」引起使用者的反彈,Google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Bradley Horowitz表示,會修正身分認證的程序,並會事先提出警告。而comScore指出Google+必須能吸引使用者重複造訪,才能真正站穩社交網站的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