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使用者有福了! Facebook iPad app呼之欲出

記者/張家豪

Facebook於日前(25日)發布了最新版的iPhone Facebook app的3.4.4升級版本,而美國科技業者在這個版本的程式碼內察覺,其隱藏著各界所期待已久iPad Facebook app的相容版本。雖然iPad已經推行了一年多,但Facebook官方至今仍未發表專屬於iPad的app,目前使用者僅能使用其他開發商所製作的簡易app來瀏覽Facebook的網頁內容。


根據美國科技網站TechCrunch的測試指出,從最新版的iPhone Facebook app中,可發現存在相容於iPad的瀏覽介面,使用者只要簡易修改設定,即可將這個app從iPhone的版本改成iPad的版本應用在iPad裝置上。因此,TechCrunch推斷認為,官方版的iPad Facebook app大略已開發完成,Facebook目前只是先將此app介面呈現於iPhone裝置上,讓使用者可率先熟悉界面的形態。


TechCrunch說明新版的iPad Facebook app介面很獨特,畫面上採用兩列以上的操控介面,使用者在導覽上也可以感受到十分的直覺與便利,內容的呈現也可以直接區分成左右兩側的顯示模式。並且,若是使用者將iPad平擺於桌面橫放,也可以有不同的視覺呈現效果,充分發揮了iPad螢幕的顯示優勢。


TechCrunch認為Facebook近期就會釋放出iPad Facebook app的正式版本,並且Facebook官方也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會密集地釋出更新Facebook app的新功能。因此,TechCrunch預期iPad Facebook app的推出,將可讓iPad使用者不僅在視覺上擁有簡明的瀏覽體驗,更能在功能上的應用獲得滿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