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四大黃頁 共組平台搶商機

記者/林詩菁


中華電信旗下的中華國際黃頁與上海大西洋貝爾黃頁廣告公司香港電訊盈科澳門利達通黃頁公司於昨日(5日)共組媒體平台,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首開大中華區域跨電信黃頁媒體平台先例。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此項合作將串連最完整的企業資料庫與獨特發行通路,有效建構出橫跨兩岸有效的商務資訊與媒合平台,讓兩岸四地的企業,運用此共同平台發布訊息、創造商機。黃頁市場並無其他競爭業者,四家佔有率皆為100%,目前約有40億台幣的市場。



四家業者今年具體的合作計畫,包括將於今年第四季啟動的yptrade.com(菁商企業網路平台),及年底將預計發行中英文兩種語言三種文字的商貿旅遊大黃頁(Business & Tourism Yellow Pages),提供上海、香港、台灣國際級飯店及商務旅遊飯店房客使用,以簡體、繁體中文和英文,發行15萬冊。


黃頁公司的營運主體為資料庫,雖然目前各家業者各自擁有專屬的資料庫,但未來將建立相互連結的平台,計劃初期將以無私的合作及開放的態度來合作,若未來商業模式成功建立,不排除共同合資組成公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