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9正式版即將亮相 瀏覽器競爭再掀波瀾

記者/許芷浩


IE9(Internet Explorer 9)在經過候選版本(Release Candidate)的測試之後,即將在本月14日公布IE9的最終版本,迎戰已在10日登場的Firefox 4.0 RC版本以及Google 9日發表的Chrome10.0版本,三大瀏覽器相繼釋出更新版本,瀏覽器市場預期將再度掀起波瀾。


微軟表示,IE9正式版延續RC版本所著重的安全性與介面功能的優化,除了加強播放網路多媒體以及應用程式的速度,同時也強化了對外掛程式的管理。IE9會自動提醒使用者注意拖慢運行速度的外掛程式,也設置了保護功能讓外掛程式的故障不會直接影響IE9的運行。


微軟選在South by Southwest(SXSW)的會議上讓IE9正式發表,此舉引起了多方關注。專家認為,SXSW會議與會人員囊括了音樂及影片領域的眾多專家,IE9在這樣的場合正式發表,不難發現微軟想打進娛樂領域以鞏固IE地位的企圖,透露了微軟的未來發展目標。


IE9正式版本將在太平洋時間將在14日晚間9點開始提供使用者下載,正式踏入瀏覽器市場。而IE9雖先一步的發佈正式版本,但Firefox 4.0 的RC版本也近完成階段,加上Chrome10.0版本的競爭,使用者較偏好何種瀏覽器,仍需後續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