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9正式亮相 限定Vista以上版本

記者/馬千惠


微軟(Microsoft)最新的瀏覽器版本IE9(Internet Explorer 9),在14日正式加入了瀏覽器戰場,為IE家族增加了生力軍,微軟希望IE9可提供更快速、更具信賴和更多互動性的瀏覽經驗。IE9現在已支援39種語言,但由於日本大地震災害,為了不在緊急時刻佔用當地頻寬,微軟將暫緩推出IE9的日文版本。


IE9這次排除了XP以下的作業系統,目前XP的使用者只能繼續使用IE8的版本和看到提醒使用者升級的畫面。這是由於硬體加速部分需使用到特定的程式碼,所以只開放了Windows Vista以上的版本進行瀏覽器升級。


雖然正式版距RC版僅相差1個月的時間,微軟仍根據使用者的意見改善了IE9在低階處理器上的效能表現。IE9主打簡約介面、讓在瀏覽器內運作的應用程式更流暢、與HTML 5更契合等功能。其也支援「釘選」功能,不必開啟IE就能直接將我的最愛網站放在Windows的工具列,最重要的是和Windows 7的結合功能。


儘管IE仍是全球網路瀏覽器的霸主,但根據網路使用市調機構Net Applications,微軟2月份的市占率較去年同期下降到57%,Mozilla的火狐(Firefox)占22%,Google的Chrome占11%,蘋果(Apple)的Safari以6.4%名列第4。接下來,Firefox 4.0加上Chrome 10.0版本的競爭,瀏覽器競爭會更火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