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七美元有找 美國報業聯推付費網路新聞

記者/陳怡君


美國三大報業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和甘奈特集團(Gannett)於去年集資成立Ongo新聞匯流網站,25日以每月6.99美元(約新台幣203元)推出線上付費新聞,以整合高品質新聞、閱讀版面簡潔及沒有廣告等特點,企圖建立網路新聞付費機制。


Ongo網站排版方式和紙版印刷大致相同,不需捲動滾軸即可看到完整的報導,並將所有新聞彙整至同一個平台,方便讀者閱讀;另外Ongo也不會有條幅式廣告、收費廣告連結及影音播放廣告等干擾因素,提供讀者更加流暢的閱讀經驗。


訂戶可線上完整閱讀華盛頓郵報、美聯社今日美國報的新聞,若想再增訂其他新聞,各家的收費價格不一。Ongo創辦人兼執行長Alex Kazim坦承,讀者不一定願意付費,但可能願意花錢購買更好的服務。目前Ongo僅推出網站的閱讀形式,但讀者皆可透過網頁瀏覽器、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進行閱讀。


根據美國報業協會(Newspaper Association of America)的最新數據顯示,報紙的網路廣告營收無法平攤印刷業版的虧損,於是許多媒體都在嘗試向網路讀者收費當作可能的解決方案,以此作為廣告以外的收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