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與「打卡」 Facebook讓廣告雙重露出

記者/黃昱哲


數位匯流時代下,媒體的經營模式從傳統的廣告收入,變得更加多元。Facebook特有的按「讚」功能,可以讓所有朋友知道你的最新動態。而看準這項功能的曝光率所帶來的商機,Facebook將推出全新的廣告策略。


Facebook將四種新的廣告功能做為產品對外銷售。其中,在廣告上按「讚」與在商店中「打卡」,將成為Facebook廣告的最新利器。藉此,所有朋友將會在動態消息上,得知你和廣告的互動,而且你留下的任何評論也將成為贊助廣告的一部分。這表示你的名字將無可避免地與該廣告一起出現。


具體來說,例如消費者在Facebook頁面右側的贊助廣告中,對某則廣告進行點擊或按「讚」的動作,這個訊息除了出現在自己的動態消息之外,該廣告本身也會顯示出按「讚」的訊息。如此一來,廣告商將得到雙重露出的機會。不過,網友不能拒絕讓互動訊息發布出去,也無法選擇讓自己的動態不要刊登在廣告上。


eMarketer分析師Debra Aho Williamson認為,2011年Facebook的全球可見度會讓跨國廣告主無法忽視。按「讚」與「打卡」是廣告新利器,Facebook擁有超過五億的使用人口,廣告商透過Facebook廣大的社交宣傳功能,將可買到以往難以獲得的口耳相傳的廣告效益,提升品牌知名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