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Phone 7銷售破200萬 蘋果不以為意

記者/洪千堉


全球最大的軟體開發商微軟日前宣布,去年十月上市的智慧型手機操作軟體Windows Phone 7上一季銷售數字已突破200萬套,雖然在銷售成績上仍與對手蘋果iPhone 4最新一季的1,620萬有明顯的差距,但對微軟來說是不錯的起步。


現在Windows Phone 7的App Store已經有6,500組線上程式,並以每天100組的幅度快速成長,合作開發商也超過2萬4,000家。根據博澎社報導,微軟資深產品經理Greg Sullivan表示,有93%的Windows Phone 7使用者表示滿意,並有90%的人願意將此系統推薦給其他使用者,微軟在市場品牌識別度上也一舉提升至66%。


科技市場調查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Al Hilwa指出,這些數據顯示Windows Phone 7的銷售動能相當好。看過這款手機的人,幾乎每個人閒聊時都會談論到Windows Phone 7的介面風格與流暢度。對一個產品來說,在產品生命週期的早期,有這麼多應用程式可以使用是非常好的。


目前在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上,Windows Phone 7雖然無法與蘋果iOS以及Google Android相比,但微軟宣稱,目前微軟採用的是用戶反饋而非銷售數來據衡量産品情況,並預期未來Window Phone 7的銷售量會快速成長,可是卻拒絕透露具體銷售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