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垃圾郵件數量驟減 原因待查

記者/許芷浩


您總是對雪花般飛來的垃圾電子郵件感到困擾嗎?根據知名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的數據指出,在去年8月全球總共有2000億封的垃圾郵件寄出,但在去年的12月裡總垃圾郵件量卻僅有500億封。


賽門鐵克分析師Paul Wood表示,垃圾郵件量驟減的原因尚未查明,但他們掌握到的資訊指出,在聖誕假期的期間裡,全球前3大的垃圾郵件發送國家,有志一同的降低了活動頻率,使得去年12月的垃圾郵件數量與8月相比驟減了75%之多。


目前全球大約有八成的垃圾郵件,皆是透過病毒侵入的電腦網路中流出,俗稱「僵屍網路」。Wood指出,一般若垃圾郵件量驟減通常都與僵屍網路的破損有關,但在他們的觀察之下,其中名為「Rustock」僵屍網路的運行仍一切正常,只是因不明原因而降低了活動量。


專家指出,垃圾郵件商的活動來自於獲利。因此若網路活動並未帶來預期中的獲利,那麼他們便有可能中止目前的獲利模式,並嘗試其他的出路。例如去年12月便發生Twitter帳號被駭客入侵並兜售產品的事件,因此垃圾郵件商是否將轉移陣地進行活動,尚待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