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VoIP服務普及 市場成長迅速

記者/邱晟傑


據市調公司Infonetics最新的報告顯示,企業級VoIP服務越來越普及,在過去的一年中,全球VoIP市場持續成長,2010的市場產值將達到35億美元,預估未來三到五年,市場需求將持續上升,且隨著技術進步,VoIP服務的使用費用也會下降。


VoIP(Voice over IP)是透過IP網路傳輸語音資料的技術,即一般所謂的網路電話,只需給付廠商每月固定的VoIP費用,即可透過網路通話,達到有效節費的目的,另外VoIP甚至也可以和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呼叫中心系統進行整合,吸引企業使用VoIP系統。


目前VoIP技術仍必須面對阻斷式服務攻擊、非法存取、電話詐欺或竊聽等威脅,對於任何用戶來說,安全性問題都是相當重要的,現今也已經開發出專門保護VoIP網絡的專用防火牆,它能識別和分析VoIP的傳輸封包以便發現任何攻擊,廠商也積極開發更多資安技術,建立一個更為安全的VoIP環境。

基於安全性考量,企業多採用託管式VoIP方案,即是由VoIP廠商負責系統的穩定性、可靠性,企業本身不用負擔系統的管理維護成本。IP通信高級分析師Mike Dolan表示,VoIP已成為企業IT系統的核心技術,許多企業已經將原有系統遷移到IP通信系統上來,尚未佈署的企業也都在考慮做系統的遷移。而託管式VoIP市場正在以每季度11%的速度穩步增長,預計2011年的成長將更為迅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