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祭出「分頁糖果」 改善分頁過多困擾

記者/王力威


時下大部分網頁瀏覽器都支援分頁標籤的功能,讓使用者在一個視窗內可以開啟多個分頁,然而分頁過多往往造成檢視不便的問題。Mozilla最近宣佈了一項暱稱為「Tab Candy(分頁糖果)」的創新功能,讓Firefox的使用者能夠用整理辦公桌的方式,來管理瀏覽器分頁。

使用者只要按個鍵,視窗內就會出現一個桌面,所有的分頁縮圖將以便利貼的形式整齊地貼在桌面上。接著再開啟多個「分類小抽屜」將相關的分頁拖曳到特定的小抽屜即可,讓使用者可以專注在特定的瀏覽主題。假設你正在擬定旅遊行程,就能將各家旅館或航空公司的網頁拖曳到取名為「旅館」或「機票」的小抽屜中。

Mozilla從去年展開了一系列的設計挑戰賽,其中分頁管理設計的項目在去年夏天舉辦,從128件作品中選出四名優勝。接著花了一年的時間,結合軟體開發者和公司內部的設計師,將這些靈感落實在產品中。

目前Tab Candy的功能,只出現在測試版的Firefox瀏覽器內。創意領導Aza Raskin表示,Mozilla除了將根據試用者的建議來改善介面設計,也持續在增進Tab Candy的效能,希望能加快操作速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