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增加影片上傳長度 每則可達15分鐘

記者/王貞驊


YouTube在29日開始,延長會員上傳影片的時間限制,原本只能受限在10分鐘之內的規定,現在可以至多上傳到15分鐘。外界認為,以往10分鐘之內的規定,是為了要降低使用者上傳版權物的機會。


在2006年Google以16.5億美金的價錢,買下YouTube這個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表示使用者最殷切期盼的功能,就是這個增加上傳時間,並且對於在版權物上的監控,也投入了許多金錢與反侵權系統,若是使用者上傳了侵權的版權物,系統會自行做版權上的比對,則YouTube將會主動刪除這筆影音資料。


除了使用者大力要求可以延長上傳時間,另一個開放的原因是和Viacom公司的版權官司勝訴有關。Viacom是美國知名的媒體集團,當初以YouTube非法使用Viacom的版權相關影音影片進行控訴,並且求償十億美金。不過,法院認為YouTube無需對使用者的侵權行為,連帶負起相關法律責任因而判定無罪。


YouTube在今年三月,已經達到每分鐘就有24小時長度影音上傳的使用程度。在開放更長的影音時間上傳限制,外界解讀可以為YouTube帶來更多使用者跟使用黏著度,也是在影音網站市場更站穩寶座的策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