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內電話升級智慧話機 保全、上網樣樣行

記者/林倩如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於1日慶祝成立14周年,表示未來不只持續透過MOD提供家庭高畫質影音享受,另外將推出可取代傳統市內電話機的「i顧家智慧話機」。除了傳統的電話功能之外,還搭配光纖寬頻網路,內建網路攝影機,讓民眾可以同時擁有居家保全、影像電話、網路瀏覽等多功能服務。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黃子漢指出,針對現代高科技智慧家庭四項必備MICE(Monitor、Information、Communication、Entertainment)需求,中華電信推出的智慧話機讓一般家用電話升級為居家保全及整合網路生活資訊的多功能產品。此智慧型話機是由傳統話機加上一個七吋的觸控螢幕,內建網路攝影機,以網路線取代傳統電話線,七吋觸控螢幕的主機,相似於一台放大版的智慧型手機。


中華電信也表示,此智慧話機也將秉持著「uesr friendly」的精神,不管是老人或小孩都可輕易上手。這項新設備鎖定客戶為現有1300萬市話用戶,目前正處於試用階段,預計八月推出,讓一般住宅都能升級為智慧家庭,期望年底前達到3萬戶使用人口。


除了將家用電話網路化外,日前中華電信MOD受限於頻道內容無法突破,受到有線電視夾攻下的推廣困境,大量引進網路資源轉向網路化發展,目前成效不錯。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亦表示,今年將以創新科技與感動服務為主軸,希望品牌形象能越來越年輕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