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熱潮來勢洶洶 平板電腦iPad在美開放預購

記者/蔡育芝


蘋果(Apple)官網13日在美國接受蘋果平板電腦iPad預購訂單,並提供免運費服務,預定4月3日起 在美國公開販售。而蘋果迷早迫不及待地搶當第一批iPad的擁有者,短短2個小時就有5萬台訂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Katy Huberty樂觀預估,iPad今年銷售量上看600萬台。

蘋果平板電腦iPad,擁有影音、遊戲、網路瀏覽和支援電子書應用等功能,也支援大部份iPod數位隨身聽和iPhone手機的15萬種應用程式。此外,蘋果公司也展現誠 意和發展iPad的決心,宣布將為iPad量身打造12種創新應用程式。

目前,開放預購的是具有16GB記憶體與 Wi-Fi連線能力的基本款iPad,訂價是499美元。而兼具Wi-Fi與3G連結能力,且配備64GB記憶體的iPad 3G機款訂價是829美元,必須等到4月底才上市,並同時將在澳洲、英國、加拿大、法國、德 國、義大利、日本、西班牙與瑞士等國上市,海外市場的訂價將在4月時宣布。

至於台灣市場,在2008年底引進iPhone 3G中華電信,近日已向蘋果表達引進iPad的意願,希望能比照去年引進
iPhone 3GS的模式,在第二波或第三波上 市國家中引進iPad平板電腦。雖然,中華電信與蘋果在iPad合作尚未敲定,但相信以iPhone在台灣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iPad應該不會讓台灣的 蘋果迷們等太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