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獨走 微軟將結束Soapbox視頻服務

記者/張凱耀


大概很少看到微軟這樣大方承認失敗,微軟副總裁艾里克‧約根森(Eric Jorgensen)近日表示,微軟將在8月31日關閉旗下的影音分享網站MSN Soapbox,結束與Google旗下的YonTube的競爭,相關業務將會移轉至MSN Video的線上服務。目前,MSN Soapbox約有8800萬個使用者。


微軟表示,Soapbox將從線上視頻業務轉型成提供部落客及公民記者上傳各類內容的論壇。Soapbox的相關業務將劃歸MSN Video。同時,微軟也將對MSN進行大幅改版,對於新聞、體育、財經、生活及娛樂五大版塊之內容大幅增加,縮減其他較不熱門的內容。對於微軟的大動作,業界認為旨在整合網站的內容版塊到微軟力推的搜尋引擎Bing,藉此提高Bing的市場份額。


微軟2006年9月開始Soapbox的封測,並於2007年初正式推出Soapbox的服務。雖然Soapbox意在挑戰YouTube,然而自始自終都沒有對YouTube的獨霸造成影響。約根森透露,Soapbox每月的影片串流流量僅占微軟MSN Video的5%。目前微軟已經開始通知Soapbox的用戶,7月29日起不再接受影片上傳。8月31日前,使用者可下載需要的影片。


回顧過去Soapbox的成績,每月視頻瀏覽量為4.8億次。而今年6月是最突出的月份,Soapbox在6月有2億5千萬個視頻被觀看。然而相較於YouTube每天動輒10億的瀏覽量,Soapbox確實難撼YouTube的輝煌成績。

分享此新聞: